貓與老鼠 有一天,我正要出門,卻在家門口看到三隻流浪貓。 ㄇ一ㄠ,喵,喵…… 聲音微細而可憐,我聽了很不忍心。 我跟小貓們說:「你們等一等喔,我去給你們買飯喔……」 我跑到自助餐去買了一大碗白飯,又跟老闆要了一點湯汁澆上,看來香噴噴的。 我帶回了貓的餐點。 回到家門口,早已不見三隻小貓蹤影。 我呆立了好一會兒。 也許,他們不明白人的語言。 也許,他們太餓了,另外尋找食物去了。 夜色早已暗了下來。 我把飯倒在門外的路邊。 心裡想:或許,其他流浪的貓或狗餓了,也可以吃。 沒有想到水溝裡的老鼠跑出來了。 想來,老鼠也餓了。 看來,也好可憐… 只是,只是,到底我要不要給牠吃呢?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212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